十月追风

入坑众多,欢迎小伙伴们来扩列哦~

番外〈一〉

番外〈一〉


是给  @嘉言懿行。 

《薛定谔的真相》系列完结的贺文,虽说是贺文其实只是智障小段子而已啦。OOC都是我的。

那么,如果不嫌弃,请下滑阅读。


明天就是互相交换戒指(啊不)表达心意的一周年纪念日,Real Madrid在房间中徘徊,送什么礼物好?

问Atletico显然是不可能的。虽然他最近貌似跟Getafe走得很近,但自从上次互诉情愫时被他撞到,他亲爱的同城德比每次见到他与Barcelona共处一室就会露出复杂的表情,然后边在口中念叨着什么边快速撤离现场。


于是导致了此刻Real Madrid只能在房间里盯着Espana获得三连冠时他们在国家队的合照发呆。


转机发生在他发现照片的异样之时。这张像是临时请工作人员用手机拍的,因此洗出来后尺寸与相框并不完全合适,就在相片过短而留下的空白处,竟有什么毛刺的边角若隐若现。直到今天才被一直将其放在奖杯柜正中的自己发现。


真是可笑。


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相框,竟然是一张国家德比版的签名,一半红蓝一半纯白。细看属于纯白的那半的笔迹有着不正常的扭曲,才想起,那貌似已经是很久之前的记忆了,早到接近一切悸动的开端。在某个被要求签名的活动上,两个人突然幼稚地玩起模仿对方笔迹的游戏,或许是当时擦过肩膀的那绺发尾的引诱,他才会在会后找主办方要回签名,即使那时明明没有送出的理由。


而那份不合时宜的礼物此时却恰到好处地救了难得纠结的Real Madrid一命。


可惜当他满心欢喜地以为不会再有比这更有深意的礼物时,对面递过来了一份同款国家德比签名。不过,虽说是同款,也不尽然,至少对方的签名看上去是正常版的,只不过就是也有点眼熟……好像是前不久那位在街头拦下他和Atletico的美凌格女孩手中的,可他记得那位女孩还在推特上晒过?


面前的Barcelona突然笑了出来:“我们还真是相似啊,亏我特意找粉丝要了这份签名……”


是啊。Real Madrid在心里默默地想,就像并排摆在一起的两份近乎相同又各不相同的签名,他们保持着这种微妙的关系,哪怕退一万步后,仅作为国家德比的存在,他也是甘之若饴。


“我们是一样的,毕竟我们如此相似。”

他最后选择这样回答。


——End——

第一次写,各种硬伤敬请指教。


我会说我还特意去查了求签名这种活动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么?不会


感谢言嘉给皇萨这个cp带来这么多好文啦,尽自己所能回馈一下大大,不辣眼睛就好。


接下来是番外〈二〉的预告

“多年前我在内战时遇到过一对年轻人,他们与战争中所有的普通人一样,惶恐且绝望,蜷缩在炮弹随时可能落下的街道边的小屋子里。他们对外宣称是一对兄弟,但只要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出他们充其量只有那二分之一双眼睛相似……我们想大概又是某对违背天主授意的人吧,实际上这样的年轻人并不少,更何况有什么比眼下这场战争更不受主的祝福呢?”

“后来,我才在战争结束很久后的电视里再次见到了那对年轻人,我几乎是一眼认出的……因为时光好像格外眷顾他们……然后我才知道他们是谁”





评论(4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月追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